荷梅

想左右我看法对我思想指指点点的人退退退

莱纳为什么是神(看不看都行)

万恶之源在这里https://laoyou83983.lofter.com/post/31279df0_2b46f2d26

@毛豆奶油喜久福 

莱纳为什么是神,在讨论这问题之前,我想先说说其他人相较于莱纳,究竟差在了哪里,首先是犯下傲慢之罪的阿尔敏,竟妄图以凡人之躯窥探神的居所,指使同伴在城墙上敲敲敲这种愚钝的方式冒犯神之所,这种傲慢的屑人本应走不长远,但神有一颗宽容怜物之心,看在阿尔敏是主角之一的份上  看在阿尔敏最终在神面前悔过,并同意拯救神的家园之后放过了他,并为他赐福,最终堪堪成为救世英雄。

与之比莱纳就很谦卑,聪明的大脑,总是被迫害了也“没有生气”,保持宽容慈悲的老大哥形象默默给予支持,莱纳不是不能成为文武双全的人,是不想利用太完美的天赋和战力让同期察觉,所以故意当憨厚老大哥,可笑,有些让不理解莱纳的良苦用心,竟然还用莱纳只能打过门对神进行亵渎,我劝他好自为之。

然后是犯下嫉妒之罪的三笠和利威尔,在神与神使贝尔托雷特在城墙上与艾伦交谈,第一次降下神谕“我凯他超,你跟我走,啥事没有”妄图点醒蒙昧之人时,三笠突然暴起,对神使发动攻击,致使神使受创哭哭,神脸色大变,违背了莱纳在《门约》中的第一条:“把话说完再打”,于是神降下了他的惩罚,让神使把三笠及其同伴吹飞,并抢走了三笠最喜欢的艾伦手办作为惩戒;在玛利亚之墙夺还战时,利威尔听信魔气入体之子阿尔敏的引诱,在神被逼现身之时迅速砍向神的脖颈,神明在紧急情况下只能发动“作者亲生儿子”之力才堪堪幸活,于是神明予以审判,派野兽巨人给利威尔重创。

接着是犯下愤怒之罪的艾伦耶格尔,神的心腹大患,最大、最恶的恶魔之子,败坏了神的愿望,只是一个小小始祖巨人,艾伦耶格尔竟敢与神对殴,致使神孤立无援,幸而有神使的帮助才得以脱逃并捉走艾伦;此外,在小树林里说出“我要让你们尽可能残酷的死去”这种大恶之言使神惊惧。多年后,竟未得神允便擅自约神在万恶之源地下室见面,并对神说出“莱纳,你坐啊”这种大不敬之语,并让神坐在低贱的椅子上,玷污了神的身份。这违背了神《门约》的第十三条  不坐之誓:不可在凡人和恶魔之前落座。但神仍未加不敏之言,对艾伦自表谦卑,苦及己身,艾伦耶格尔却毫不顾忌神希其悔过的慈悲心,擅自发生巨人化,并在其后予以地鸣践踏神造之伊甸园马莱,此桩种种,不可细数,于是神降下神罚,使恶魔之子艾伦耶格尔众叛亲离,最终身首异处。

评论(9)

热度(24)